我的首頁

2019/03/20

重啟計畫開始。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2014跨年愛情故事 - 暗戀

這是我想說的話


我把他寫在這裡


希望你可以看到

---------------


我喜歡你


一直沒說出口


我也不敢說出口


因為我不是個勇敢的人


因為我知道 我一說 你會離開


因為我還沒有勇氣可以接受你的離去


直到有一次 我不由自主 說出了


你也真的離開我了


就這樣 十年 流逝…


直到十年後的某一天 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你的出現 將我帶回昔日


我從前所追求的過去 暗戀的過去


只是沒想到你出現 卻是給我傷心欲絕的事實


我現在還無法接受的 殘酷的事實


猶如你在我心上刺上一刀


然後不帶走任何戰利品就這樣離開


你我所希望的 不就是你我一起美好的未來


為何卻是如此矛盾


我試著挽回任何我所能掌握的


但我又卻步


我感到恐懼 又羞愧


怕我最後得到的


只是一篇讓人心碎的墓誌文


自我的刻在我心上


無法抹去…


--------------


我捧著一束花 是你的最愛


在這你我再次相遇後 又再次分離後的第一年跨年的時候 我站在這裡


我知道你還是不會希望我站在這


我知道 你會默默的祝福我… 希望我能找到一個能接納我的人


然後不要再回到這裡


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但我無法照你所說 不回到這裡 


還更無法默默的捨棄我當初讓我悸動的你…


我默默的將花放在刻滿文字的石牌前


然後在跨年最後倒數的當下


心裡默默的許下心願………


新年快樂…


---------------


在今年 我許下心願


希望你可以過的快樂 


將我們未嘗試過的快樂


在我十年後遇見你 然後又離開你之後能實現 


當然不是跟我


我所擁有的日子不多


我也不是像你所想像的如此美好


所以請上天能幫你


幫你找到一個會讓你覺得比我好的人


然後快樂的享受我所無法擁有的幸福時刻


我聽著收音機傳來跨年倒數的聲音


我依循著這倒數秒數的聲響


將這段心願寫下


在倒數的最後一秒 將心願送出


心裡滿懷希望願望可以實現………


新年快樂…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你想當獵人 還是當寵物

好久沒寫了
沒想到一寫 就是這嚴肅的題目 真不像我
不過既然腦子裡都是這想法 我想應該有寫的價值
雖然又是一篇老生常談就是了

-----------------------------------------------------------
你想當獵人? 還是寵物?

我想問你這問題...


以前 有人跟我說過 我怎都一臉菜樣? 不被人當作一回事

那時 我沒辦法下定論 所以用輕鬆的話題帶過


之後 觀察過他跟我一起做的案子跟他後來支援過的兩個案子

我心裡就有點想法出來


最後~~

我很想問他說 "你想當獵人? 還是寵物?"

哈哈哈 老實說 應該有人看出來 其實就是"要給他釣竿 或者給他魚"的換句話說罷了

但 你們看完這邊 有猜出我所謂的獵人跟寵物的意義嗎?

以下文字沒有貶低或責難的意味 而是希望有人看過之後 能有自己的想法出來



當他結束這第二個Support的案子之後 隔天就問我 "我們的案子現在有啥我可以幫忙的?"

我回答說 "沒耶 剛好告一段落 或許你可以休息一下 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他聽我說完之後 頓了一下 就去問他之前Support案子的Leader 同樣的問題

而那個Leader 就剛好把他手邊的工作分派給他

然後他就開始忙他被分派的工作

各位看到這 心裡的感想是?

或許當下會覺得他很認真 會主動幫忙工作

不可否認 我也覺得很讚 他的想法很主動 很好~~

可是我換個角度想 

他怎不會想到 "我要把我原本的案子銜接上 我應該要把之前的空窗期補上 免的我要回到我原本的案子會一問三不知 還有要更深入知道這案子的內容 等我把這忙完之後 再來看看其他地方是否需要我的幫忙?"

一個轉折點 兩條路 決定兩種想法~ 

或許 也決定了我所認為的兩種姿態

一個是就是我剛說的寵物

另一個 就是獵人


我工作經驗其實不長 才三年多 中間投胎過幾家公司 哈~~

跟幾位資深的同事交陪過 也有聆聽他們的教誨過 也觀察過資深同事他們的做法

最近 我才覺得 原來我剛工作的姿態 就是很像一隻寵物 只會做被交派的事項

忙的 就只是案子表面上的工作內容 

那之後 我所知道的 永遠都只是冰山的一角 剩下的 就等人教 等人派工作給我自己

而沒想過說 能像我所想像的獵人一樣

除了完成交付的工作之外 還有自己尋找自己能做的潛在事項

然後像挖古蹟一樣 更進一步的 挖出案子更多的東西出來 同時也把這些東西納為己用

可是請小心 有可能會因為吸收了這些老東西 自己也變的更老了~~ 哈哈


看著他 就好像看到以前的我... 有點懷念~~ 呵呵


說實在的 boss喜歡哪種類型的人 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自己倒是覺得 當個獵人比較有成就感


各位看倌 你們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2跨年愛情故事

又到了寫跨年愛情故事的時候摟

-----------

今天 孩子們都出去跨年了

家裡面難得清靜

孩子的爸 在吃完晚餐之後 就悠然的坐在客廳

看著政論節目 喝著老人茶

今天只有他一個人在 沒小朋友在旁邊陪他聊天

似乎安靜了許多...


而我呢

呵呵~~ 不就是開始整理家務

洗著晚餐的碗盤

恩~ 少了小朋友們的碗盤 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碗盤整理好之後 就開始整理衣服 然後將髒衣服往洗衣機裡丟

今天全家人髒衣服的量還真不少 心中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呵呵~~

設定好洗衣機的設定之後

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回到客廳 坐在孩子的爸旁邊 陪著他看電視


一開始還很安靜 因為孩子的爸還是靜靜的喝著他的茶

而我 想說貪圖一下難得的安靜 於是也靜靜的坐在旁邊

整個客廳 就只有電視傳出那些政客滔滔不絕的辯論聲

就這樣過了一陣子 政論節目隨著工作人員名單的跑馬燈慢慢的結束了

而我 就拿起遙控器 開始一台一台的轉到連續劇那邊去

中間轉到新聞台 剛好播放著101煙火正在準備 現場演唱會的狀況

原來現在已經11點了喔...

看到畫面 整個都是人山人海 孩子的爸這時開始有小小的怨言

"你看看 一堆人擠在那邊幹啥? 好好呆在家裡不會舒適嗎" 孩子的爸說

"孩子們愛玩ㄇㄟ 這就做流行 你老人不懂啦" 我說

"我們是有多老 也才四十歲而已 哈哈 想當初 也是帶著你還有孩子跑到阿里山去看日出" 孩子的爸驕傲的說

"也才那一次 回來還一直喊累 真的是澳少年" 我笑著說

"之後也有帶你們去很多地方阿 又不是沒帶你們出去玩過" 孩子的爸說

"以前是以前 現在都沒在帶我去出玩過了" 我抱怨的說

"今天他們說幾點會回來阿" 孩子的爸問著

"有說會超過12點啦 實際幾點 他們也沒說 只說不會在外面過夜" 我說

"待會打電話問一下他們" 孩子的爸說著

"會擔心 自己打電話問阿" 我說

"這些孩子 希望他們能說到做到" 孩子的爸好像有點開始擔心

"你還怕你教不好嗎 呵呵~~" 我笑著說著

"這倒是~~" 孩子的爸說

我們又繼續把目光放回到電視


十一點四十五分

電視看到一半 新聞的畫面突然不見了

被取代的 是從VCD播放機出來的畫面

原來播放機和電視有調定時

正當我們覺得奇怪的時候

畫面開始出現的 是我們小朋友的影像

"這兩個小鬼 在玩啥把戲" 孩子的爸說

我則是覺得很奇怪的 看著電視畫面

畫面首先出現的 是我女兒的畫面

看著她在鏡頭前 整理儀容的畫面

我心裡想著 她頭髮怎整理這樣久都還沒整理好 我平常不是有教過你

然後又想到 原來我的女兒長這樣大了喔 現在才注意到

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又有點開心


畫面裡的女兒 終於整理好儀容了 她的聲音也開始從電視裡面傳出

"爸!!媽!! 新年快樂!!!" 女兒大笑的說著

然後鏡頭突然轉向 出現的 是兒子的畫面

"爸!!媽!! 新年快樂!!!" 兒子也大聲的說著

接著鏡頭又回到 女兒身上

"你們現在應該正在看著新聞吧 哈哈 突然看到我們有沒有覺得很驚訝阿" 女兒問著

"就當你們有啦 哈哈 不過 我們錄這段影片可不是只有說新年快樂喔" 女兒說著

"我們知道阿 明年是你們結婚第十五年了喔 所以我們就想說 給爸媽一個禮物 就是錄這段影片 來感謝爸媽你們 也順便讓爸媽你們有機會過個自己的跨年啦 你們應該很久沒一起這樣浪漫過了喔 哈哈~" 女兒開心的說

"所以不要太想讓我們早點回來啦 哈哈" 她又補充這句

這時 我往孩子的爸那邊看了一下 孩子的爸現在的臉色還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我知道的 他現在應該也是很開心的吧

"然後 接下來阿 這段影片 是我們跟阿公阿媽還有叔叔們要來的照片還有我們自己的相簿 整理出來的影片 你們要把他看完喔" 女兒期待的說著

"媽怎沒跟我說這件事" 孩子的爸疑惑的說著

"大概是爸媽她們也陪著她們一起玩吧" 我無奈的說著

接著 一段影片就從電視裡慢慢的播放著...

...

...

...

突然 孩子的爸溫柔的抱住我

"你會覺得我很壞嗎? 這些年都讓妳在家忙東忙西的 都沒讓我們有機會一起好好的相處" 他說

"你現在才知道嗎? " 我沒好氣的說著

"多虧孩子 讓我知道原來我都忘了要溫柔的對待妳" 孩子的爸輕聲的說著

"也忘了 我當初是怎樣的愛著你" 他說

"你願意讓我補償嗎?"孩子的爸問著

"那你要怎樣補償阿?" 我突然覺得很害羞的問著

"呵呵~~" 孩子的爸突然壞壞的笑著

"首先呢 就讓我們回到我們當初一起第一次跨年的那張照片吧" 他說

"好阿~~ " 我開心的說著

這時影片已經慢慢的播放完畢

最後 兒子女兒一起出現在畫面


"爸~~ 媽~~~ 假如時間沒錯的話 現在就是我們開始跨年倒數的時候摟" 她們說

"現在不能陪在你們身邊 抱歉勒 不過我們知道 你們應該也不希望我們在旁邊當電燈泡吧" 女兒偷笑的說著

"所以 你們就跟著畫面裡的我們一起跨年倒數吧" 兒子說

"那我們準備開始數摟" 兒子看著手錶說著

"10. 9. 8. 7. 6..." 畫面裡的孩子們開始倒數著

"她們真是我們的驕傲" 孩子的爸抱著我說著

"是阿~~" 我說

...
...
...

"5. 4. 3~~~ 2~~~~ 1~~~~ 0~~~~~~ 新年快樂!!!! 爸媽" 孩子在畫面開心的喊著

謝謝你們 我在心裡說著...

...
...
...


"不要忘記打個電話 問孩子們哪時回來" 孩子的爸說




完!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